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0704】 「噓˙噓-完美的藝術真的存在嗎?」第六屆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營隊於2011年第一屆開辦以來,每屆都以不同的議題及主軸,貫串四天三夜的活動。內容包括藝術史學課程外,尚有電影欣賞、校外參觀,藉由活動讓對於藝術史有興趣的學弟妹們有充分的資訊與管道來瞭解何謂藝術史,以及本藝術史學系的所學所長,而且讓他們知道如何將理論運用在實務操作的面向,亦從此提前播下藝術史學的種子,讓他們能更加確立對於未來目標的選擇;營隊的舉辦能夠培養學生對藝術文化的喜好與敏銳力。

 

對營隊辦理策劃的同學們而言,透過活動可實際進行課程規劃、活動安排與知識討論的分享與傳承,可教育學生策畫與實踐的能力,亦可藉由營隊舉辦提升本校藝術史學系的知名度,更可讓大家了解藝術史學為一門專業學科。

 

2016年第六屆藝術史學營「墟」,規劃與視覺藝術、文化資產、文物鑑定與修復等課程,讓同學在學習過程中理解藝術史學系,進而提高對藝術史之興趣。 除了扎實、豐富的課程外,營隊也透過團康活動、戲劇表演等群體遊戲讓高中生得以娛樂學習並進,體驗大學生活潑、奔放的生活,學員每晚都能帶著美好回憶酣然入夢。

 

在活動結束後,藝術史學系學生將根據問卷作分析,並檢討考量學員相關建議,並留待下次改善,讓活動變得更好。每屆的回收率皆達7成,根據活動問卷之初步分析,可以看見學員對本活動的高度滿意,而大部分學員皆有意願把此系納入未來大學考量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