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藝學報》第二十二期出版

南藝學報 第二十二期【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大疫來襲、極端氣候肆虐、階級不平等持久而僵固、全球右翼民粹主義洶湧不止,在這樣的時代下,我們以“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作為本期專題徵稿主題,誠摯地邀請國內、外研究者或創作者,以藝術研究為核心,從多元的角度,探索這句話在藝術領域中的想像與思考。
  這句話可以是一種對於惶惑心靈的安撫之聲,隱含著在恐懼中,仍保有積極作為的可能。但“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也可能充滿著懷疑主義的調性,連結著與恐慌有關的種種想像。同樣還是這句話,它也可能單純地從每一位受苦的人,如何在藝術的開創中,免於靈魂在火湖中沉淪,讓藝術創作成為某種悠揚的「牧聲」,進而療癒自我的角度觀之。
  以藝術研究為核心,“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相關議題建議如下(但不受限於下列主題):
 
1.後生物政治(Post-biopolitics)
2.物導向本體論(Object-Oreinted-Ontology)
3.藝術創作與療癒(Artistic Creation and Healing)
4.疫情與國界(Pandemic and Borders)
5.疫情與藝術機制反思(Reflection on Pandemic and Art Institution)
6.末世想像(Imagination and Apocalypse)
7.風險社會(Risk Society. 從Ulrich Beck提出的意義來理解)
8.右翼民粹主義(Right-wing Populism)
9.階級、種族衝突(Class Conflict, Racial and Ethnic Conflict) 。

總編輯        蔡宗德
本期主編    陳蕉
責任編輯    潘怡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