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41216】 「視覺文化之戀物癖的花開花又落」校園藝術講座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由於近年來教育部不斷推動學生多元化的學習,特別在藝術方面的教育,藝術教育已經不限於傳統的視覺領域(繪畫、雕塑、建築)的教學,更不侷限於要到博物館、美術館才能看見的藝術作品,而此次本校藝術史學系黃猷欽老師選擇的演講主題:「視覺文化」與「戀物癖」,這二詞可以看見,藝術史學系重視且推廣視覺文化的重要性,尤其在二十世紀之後,資訊科技發達,人們對於圖像、影像的依賴越來越深,因此在「觀看」這件事,顯得越來越重要。

 

而另一方面,「戀物癖」一詞是由平民的、在生活中常見的角度出發,從各縣市政府興建的「生活美學館」即可見,生活與藝術文化的連結是近年政府所積極推廣的,因此本次的主題除了喚醒學生在物質的視覺形象有感,更希望能藉此培養學生在學習上的興趣。

 

對藝術史學系而言,本次的演講活動不僅僅可以配合政府對於視覺文化的重視,也可以增加高中職學生在藝文方面的志趣,更能推廣藝術史學系的主旨,將藝術史的知識實踐、應用在各個領域,進而達到教育與宣傳的目的。

 

活動地點:新化高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