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0519】 「藝術獵豔:收藏與藝術」校園藝術講座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2016年5月19日,本校藝術史學系蔡敏玲老師與助教偕同前往台南市歸仁區新豐高中,由負責接待的蘇瑛慧註冊組長引領前往圖書館。由圖書館組長開場引言,希望藉由蔡敏玲老師的本次演講,讓同學對於台南市的博物館,特別是離學校最近的奇美博物館有新的認識。

 

蔡敏玲老師以「藝術獵豔:收藏與藝術」為題,談論西洋藝術收藏史。收藏史溯源古羅馬時代,最早相關文獻紀錄是由亞歷山大帝建立的亞歷山大港圖書館,圖書館除了藏書外更有其他收藏品,而從現有的考古遺跡可見,時人收藏便已懂得對藏品做分類、紀錄。從古至今,能夠擁有私人收藏的都是達官貴族、具有公權力(如教會)等高階級人士。

 

藉由90分鐘的演講,精簡地向同學介紹西洋收藏史、以奇美博物館為例介紹博物館功能中的研究與典藏相關實務,讓同學們對於奇美博物館有更深刻的了解,以及觀看作品的啟發。

 

瀏覽數: